新闻中心

国内交流 >
国际交流 >
联系我们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电话:022-87370809

  • 邮箱:wangwenjie9125@163.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成立韩国法研究中心
2020-12-03

(通讯员 王文杰 摄影 李泽鹏)11月6日,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成立韩国法研究中心,聘请韩承勋博士担任韩方主任。聘任仪式在天津大学法学院举行。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孙佑海,法学院副院长杨健,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陈学敏、田亦尧,法学院科研秘书王文杰出席聘任仪式。    
  孙佑海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国别法的研究对打造良好的合作生态、维系开放互通的伙伴关系、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必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中韩两国是近邻,合作的领域很多,而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与韩国学术界和实务界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未来将以中韩生态环境保护法研究为切口,在政策上、法律上、实践上搭建对话合作交流平台,在国际项目申报、国际生交流交换及外资企业发展方面开展业务,预期可以取得丰硕的成果。

 
  韩承勋首先祝贺绿研院成立韩国法研究中心,他表示能够得到双方的信任担任该中心的韩方主任既高兴又倍感责任重大,韩国法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对前期合作的总结和升华,未来将在中韩两国环境保护法律服务、信息共享平台建设、联合项目申报、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以该中心为平台,构建中韩两国环境法律研究和实践的对话机制。 
  仪式由杨健主持。

 
  田亦尧、陈学敏表示韩国法研究中心的成立对加强韩国法等外国法的研究,尤其是环境保护领域的法律研究至关重要。 
  孙佑海院长向韩承勋博士颁发韩方主任聘书和高级研究员聘书。

 

上一条:天大法学院召开“编纂生态环境法典 完善生态环境法制”学生论坛 下一条:天津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衔接问题理论与实务研讨会”

关闭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