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内交流 >
国际交流 >
联系我们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电话:022-87370809

  • 邮箱:wangwenjie9125@163.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参加“第五届中国战略环境评价学术论坛”
2017-05-22

(通讯员 廖志明)2017年5月11日-12日,由香港环境影响评估学会、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战略环境评价学术论坛”在香港中文大学召开,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作为支持机构参会。

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孙佑海教授5月11日主持了专题论坛1A,该环节由南开大学徐鹤教授、清华大学刘毅教授、复旦大学包存宽教授、交通运输部徐洪磊研究员围绕“战略环境评价理论与实践”做主题发言。

随后,孙佑海教授在专题论坛1B做题为:“《环境影响评价法》制定、修改的背景研究”的报告,并回答了与会嘉宾的相关提问;田亦尧老师就规划环评法律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互动。 

   

孙佑海教授于5月12日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了主题为“政策环境评价理论与方法-国际经验与中国探索”的政策环评圆桌论坛,并作了“政策环评: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路径”的发言。 

   

该论坛是由南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发起,论坛创办的原则为学术性、民间性、自发性和非赢利性,旨在通过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研究人员、技术人员的学术交流,为中国战略环境评价的发展建言献策。为战略环境评价领域的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咨询服务机构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为中国战略环境评价事业的发展“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 

   

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作为支持机构参加本次论坛,与战略环境评价领域理论、实务部门的进行深度交流,并建立了学术联系;国家环保部、香港环境局的相关领导及来自香港环境影响评估学会、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交通运输部、环保部评估中心、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从事战略环境影响评价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论坛。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孙佑海教授、天津大学法学院田亦尧老师和博士研究生廖志明等参加了此次论坛。 

上一条:第46个世界环境日各界代表齐聚天津大学研讨天津市环境保护条例修改并举办天津市法学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分会2017年会 下一条:绿研院孙佑海教授、张建伟教授入选全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国家库)专家

关闭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