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讨

理论研讨 >
联系我们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电话:022-87370809

  • 邮箱:wangwenjie9125@163.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讨 > 正文
绿研院召开国际可持续水管理标准实践与政策研讨会
2018-11-09

(通讯员 郭金石 摄影 王操)当前,全世界面临着日益严峻的水风险挑战,水资源短缺和污染等问题屡见不鲜。公众渴望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清洁的饮用水。国际可持续水管理联盟(Alliance for Water Stewardship,简称AWS)制定的国际可持续水管理标准和认证已在中国的食品与饮料、纺织、微电子行业得到了初步践行,该标准也可能推动流域问题的解决,促进合作和推动行动方式的转变。为探讨AWS可持续水管理体系在中国推广适用的可行性,AWS可持续水管理体系的推广适用对中国环境政策、环境管理及环境法的影响及中国环境政策、环境管理、环境法应当如何应对AWS可持续水管理体系,10月24日,由天津大学法学院、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莫纳什大学商业法与税务学院、国际可持续水管理联盟共同主办的国际可持续水管理标准实践与政策研讨会在第七教学楼330会议室举行。  

    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教授,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明远,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陈卫东,天津开发区环保局总工程师卫红梅,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牛志广,天津大学法学院教授Dan Guttman,天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蓝蓝,天津大学法学院讲师陈学敏、施珵、谈珊、王蕾凡,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研究员Michael Spencer,持治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总监徐臻臻,持治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项目专员葛畅,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CNTAC)可持续发展合作主任胡柯华,国开绿色园区研究院项目经理黄雅娴,华东师范大学讲师于霄等参加会议。

    孙佑海教授指出,AWS可持续水管理体系的内容符合实际,具有前瞻性和科学性,对社会具有引领作用。水环境管理要将道德与法治相结合,具体建议包括推进案例的搜集,政府给予支持,争取政府文件和法律确认等。 

    会议由王明远教授主持。

    蓝蓝副院长致欢迎词。

  
    徐臻臻总监介绍了AWS国际可持续水管理标准,以及在昆山和天津两地相关企业推广适用AWS国际可持续水管理标准的具体案例。

    Michael Spencer对企业关于AWS国际可持续水管理标准的问卷调研进行了介绍。

 

    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上一条:中韩生态环境法治与法学教育研讨会(2018)综述 下一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会议综述

关闭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