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内交流 >
国际交流 >
联系我们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电话:022-87370809

  • 邮箱:wangwenjie9125@163.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交流 > 正文
孙佑海院长受聘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
2019-08-29

 

7月18日,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京成立。国家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担任专委会主任。 

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孙佑海教授受聘为专委会委员。 

李干杰部长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发挥好专委会决策支撑作用,群策群力推动建设美丽中国。李干杰代表生态环境部对专委会全体当选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需要集中各方面智慧、凝聚最广泛力量,需要更多领域的高层次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出谋划策。成立专委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李干杰强调,专委会要立足新时代新局面、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高水平决策支撑。 

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由79位委员组成,成员主要是两院院士,也吸收了多位经济社会和法治领域有精深造诣的专家。法学界共有四位专家进入专委会,分别是吕忠梅(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马怀德(中国政法大学校长)、王灿发(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和孙佑海(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 

上一条: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条: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环境纠纷多元解决机制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环境公益诉讼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天大法学院召开

关闭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