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内交流 >
国际交流 >
联系我们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电话:022-87370809

  • 邮箱:wangwenjie9125@163.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召开工作会议
2019-10-24

(通讯员 郭金石)20191023日,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绿研院)在第七教学楼330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绿研院执行院长、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明,绿研院副院长宋叙言,天津大学人文社科处刘俊卿,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王文俊,天津大学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教授,绿研院研究员杨雅婷,田亦尧,谈珊,陈学敏等出席会议。

 

孙佑海院长简要介绍了绿研院的发展情况和现存问题,绿研院成立以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青年项目5项,省部级以上课题数十项。研究成果获得第十五届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天津市决策咨询优秀成果一等奖、2017CTTI-BPA智库最佳实践奖最佳研究报告二等奖等多项奖励。研究院提交的咨政报告获得多位省部级及以上领导批示。但是绿研院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定位,以及如何拓展职能,更好地开展工作还存在着不确定性,需要集思广益,共同研讨。

 

王文俊教授和朱丽教授从研究生招生、数据库开发、设置激励措施等角度对绿研院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宋叙言副院长介绍了绿研院如何拓展经费来源的基本设想。

 

刘俊卿建议绿研院利用现有经费聚焦几个领域开展长期研究,另外,加强培训工作,扩展经费渠道。

 

经过全体与会人员讨论,确立了绿研院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包括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加强内部机构建设,建设雄安新区,加强数据库建设,建立多元化筹资渠道以及加强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天津市法学会环资法分会2020年年会暨民法典与环境污染生态破坏责任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召开 下一条:孙佑海院长受聘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

关闭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