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内交流 >
国际交流 >
联系我们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电话:022-87370809

  • 邮箱:wangwenjie9125@163.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法学院师生集中研讨《海洋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
2017-03-28
 (通讯员 孙希博)2016年9月6日上午,天津大学法学院部分师生在25教学楼B812召开了《海洋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意见征集研讨会。法学院院长孙佑海教授,教研组组长张建伟教授,杨宁老师和部分环境法专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佑海教授主持。

孙佑海教授介绍了本次《海洋环境保护法》修改的背景、主要内容,并重点强调了法律修改应持谨慎态度,应对其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张建伟教授指出《海洋基本法》制定已提上日程,二者之间的关系问题应认真研究。杨宁老师指出要科学借鉴有关国际经验,认真协调好该法与有关流域立法的关系。环境法专业的研究生还就污染环境罪与现行《刑法修正案八》之间的关系、信息公开、公众参与、法律责任等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
   孙佑海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海洋环境保护法》的修订应遵循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尽力阻止污染产生,尽量减少社会矛盾的发生,为保护海洋环境提供可靠的法律保障。
   据悉,本次《海洋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意见征集研讨会,是在该法已经在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一审,中国法学会受托征集有关各方意见的背景下召开的。

上一条:绿色天津,绿色发展——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学术年会分会场会议在天津大学召开 下一条: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一行到访绿研院

关闭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