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内交流 >
国际交流 >
联系我们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电话:022-87370809

  • 邮箱:wangwenjie9125@163.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交流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一行来院调研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建设情况
2017-03-24

(通讯员 郭金石)3月30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科技发展院副院长刘伟率环境与能源学院副院长李建荣、循环经济院副院长吴玉锋、循环经济院教授李云燕等一行五人来到天津大学法学院,就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孙佑海,法学院党委书记、人文社科处处长张俊艳,法学院挂职副院长林卫峰等出席座谈。


林卫峰副院长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法学院复建以来的各项活动和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天津大学法学院秉持“高起点、有特色、入主流、国际化”的发展理念,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国际法学学术前沿,聚焦国家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需求,以法学学科建设为牵引,以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为中心,以高素质人才培养为主要任务,扎实开展理论创新、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努力建设“国内外知名高水平”法学院。学院自成立以来已举行多次全国性的大型学术会议。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发展理念,学校依托法学院成立了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旨在服务党和国家绿色发展的重大决策,服务重点区域社会经济的绿色发展,依托我校优势学科,在城市规划、能源战略、环境保护、资源利用、绿色立法等领域进行跨学科的学术研究,构建绿色数据信息平台和绿色发展案例库平台,开展高端国际学术交流。目前研究院已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委托项目、环境保护部委托项目、科技部委托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并且初步起草了《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发展计划》,正在与各科研团队进一步沟通,凝练研究方向,形成合力。
   孙佑海院长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思路。一方面,要坚持“软硬结合,以软带硬”,推动文理工学科交叉,利用我校化工、机械、环境、管理、建筑等方面的学科优势,为开展绿色发展相关研究提供可靠的支撑。另一方面,要妥善处理“集团军”、各“纵队”以及各位专家学者之间的关系,集中力量,发挥各方面积极性,解决重大问题。
   接下来,双方就绿色发展研究院的学科交叉问题、成果认定问题、组织构架问题、评价激励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刘伟一行对我校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的建设思路和理念表示赞赏,并希望两校在将来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入合作。

上一条:孙佑海院长主持国合会“法治与生态文明建设研究”课题组中外联合工作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关闭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