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研究(天津大学)基地

联系我们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电话:022-87370809

  • 邮箱:wangwenjie9125@163.com

孙佑海院长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商讨合作事宜
2017-05-22

(通讯员 孙淑芬)2017年5月17日,孙佑海院长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商讨环境与健康法律规制合作等事宜。孙佑海院长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张世钢代表围绕全球环境形势,特别是环境污染引发的人体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具体商讨了在全球环境与健康领域可以合作的内容和方式。 

当前,环境污染引发的人类健康问题愈发严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数据统计,全球范围内估计24%的疾病负担(健康寿命年损失)和23%的所有死亡(早逝)可归因于环境因素,每年因环境因素造成大约1260万人死亡。面临如此严峻的全球性环境与健康问题,世界各国都有义务关注和采取措施保护环境,为人类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张世钢代表认为环境与健康问题已成为国际热切关注的问题,需要各国进行跨地区跨领域的广泛合作,为解决全球性的环境与健康问题提供支持。孙佑海院长表示天津大学法学院对环境与健康法律问题早已关注并进行了一定的前期研究,且天津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工科背景的综合性大学,在化工、环境、药学、管理等方面具有优势,能够为环境与健康法律问题的研究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天津大学法学院具备相应的科研平台和学术研究团队,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最高人民法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研究基地可以为环境与健康问题研究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 

张世钢代表肯定了天津大学及法学院在环境与健康问题研究方面具有多学科的综合性科研优势。随后孙佑海院长与张世钢代表深入商谈了合作的具体事宜。

上一条:天津大学法学院召开《关于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的若干规定(草稿)》专家研讨会 下一条:绿研院孙佑海教授、张建伟教授入选全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国家库)专家

关闭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