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研究(天津大学)基地

联系我们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电话:022-87370809

  • 邮箱:wangwenjie9125@163.com

绿研院孙佑海教授、张建伟教授入选全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国家库)专家
2017-05-05

(通讯员 郭金石)4月24日,环境保护部、司法部发布了《环境保护部、司法部关于全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国家库)专家名单的公告》。根据《司法部 环境保护部关于印发〈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办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管理办法〉的通知》(司发通〔2016〕101号),环境保护部、司法部组织开展了全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国家库)专家遴选工作。全国共298名专家通过遴选。

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孙佑海教授、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建伟教授正式入选国家库,成为全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等级评审专家。

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评审专家库由国家库和地方库组成。环境保护部会同司法部建立全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会同同级司法行政机关建立本省(区、市)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国家库下设污染物性质鉴别、地表水和沉积物、环境大气、土壤与地下水、近岸海洋和海岸带、生态系统、环境经济、其他类(主要包括噪声、振动、光、热、电磁辐射、核辐射、环境法等)等8个领域的专家库。入库专家主要工作包括: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的评审提供专家意见;参加相关技术培训;承担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司法行政机关委托的其他工作等。

上一条:孙佑海院长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商讨合作事宜 下一条:首届“京津冀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协同发展论坛”举行

关闭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